回到顶部

“完全独立的今天”

卡耐基引用的这样一个概念和其提供的结果预想很诱人,抛掉过去和未来的忧虑,活在当下,珍惜今天,好好做好手边的事就足以。

但是我还是有怀疑,并不觉得过去和未来等同于包袱。因为曾经被输入“了解过去才能了解现在,着眼未来”和“Expectation is the key to everything”这样的观点。尽管有因为过去的不足责备自己,担心缺憾造成不良结果;尽管有因为未来担心现在做的不够,但却没办法鼓足劲努力,因为对未来的高期待,已化成施压点,让我斗志萎靡,不敢希冀。

“完全独立的今天”提倡切断这些阻挠过好今天的忧虑,我却开始担心它不够十全十美,不够适合我的状况,又给自己徒增一件要担心的事情。

每天早晨醒来,忧虑,忧虑,忧虑。体会不到清晨的美好,体会不到新一天开始的希望,只有忧虑,和失落。

需要放手一搏,需要更深入的了解,需要学会相信。  


评论
©xl71412 | Powered by LOFTER